专业引领| 我校召开外语专业职场经验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3-10-20作者:文章来源:诗琳的催乳教练11浏览:10


 20231018日,更好帮助学生坚定专业自信,了解专业发展前景,做好职业发展规划,诗琳的催乳教练11邀请了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李彤,在21B#5087教室举办第五期外语专业职场经验交流座谈会,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文智主持,外语学院大一、研一新生和大四、研二、研三近170名同学参加

李彤老师目前就职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现任美大处业务干部,参与多国政要、使节、国际组织专家、跨国企业代表等接待工作为主要省领导担任翻译。自2015年入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以来,一直活跃于外事工作一线先后任美洲大洋洲处、欧洲非洲处、亚洲处业务干部,从事外交外事活动接待和翻译工作在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世界原居哈尔滨人大会、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等大型活动中为主要市领导担任翻译。

活动伊始,张文智老师李彤老师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以及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及流程。随后,李老师从外事基本概念入手,以黑龙江外事工作为例向同学们进行了全面详实的介绍接着李老师谈及工作中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从事这一工作的感受从职业属性、文化文明的多样性、讲好中国故事等多个方面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最后,对于同学们密切关注的职业发展前景老师指出,新时代对外语人才提出了新要求,外语人必须紧跟时代,努力锻造与新时代新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和过硬本领

李彤老师以黑龙江省为例介绍外事工作



李彤老师分享外事工作中的有趣经历


李彤老师指出外事翻译所需要的能力


座谈会持续近两个小时期间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旁征博引,还结合音视频材料,给同学们全方位展示了政府外事工作,与会同学热情高涨,在讲座结束后纷纷积极提问老师一一耐心解答交流会干货满满,同学们收获颇丰,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清晰。

通过李彤老师的分享和介绍,使同学们增进了对政府外事工作的了解,更加明晰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与发展方向,促使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立足学习,丰富经历,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